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建言瓯洞公共交通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2-09- 30浏览次数:字号:[ ]


“灵昆洞头,何时能享受同城同价公交服务?”“海经区与洞头区交流越发密切,但往来人员大多以个人包车或组团拼车为主,何时能享受公共交通一体化带来的出行便利? ”


mmexport1664242788524.jpg


优质、低价、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一体化,既是群众“家门口”的幸福要事,也是推动共同富裕的民生实事。9月23日,一场以“洞头至灵昆公共交通一体化”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在灵昆街道民生议事堂举行。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叶锦丽、海经区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参加活动。

会上,区政协委员、村居干部和群众代表围绕着洞头至灵昆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问题,与海经区、洞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就如何方便百姓出行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139e9c7ab68f424e15b493090691fca.jpg


区政协委员童燕翔建议:合理规划公共交通路线设置,尽量照顾到人员集中区域的公交出行需求。开通微公交服务,应建尽建候车亭,方便群众就近上车。

区政协委员何蓓蓓建议:优化公交运行线路和公交站点设计,在人流较多的临时停靠站点,增设站点标识标牌,增添遮雨棚和等候座椅,提升市民公交出行幸福感

区政协委员张康龙建议:科学测算温州快客线路里程,合理调整洞头至灵昆北段码头温州快客线路票价。

叶美琴等村居干部和群众代表建议:要秉持“服务群众出行方便”原则,树立“城乡公交开进城、零距离换乘”的理念,加密洞头至灵昆的公交班次,实现同城同价同时增设霓南正岙至灵昆的直达公交线路,推动城乡公交深度融合、互联互通。

海经区、洞头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

31504f7496b2b580153b6ce62ae9258.jpg


海经区管委会许生坚副主任指出,实施瓯洞公交一体化,可以使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对实现共同富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突出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尽快补齐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过程形成的“空档”,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方案,合理布局,做实保障,便捷通勤,助推瓯洞片区公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7091312.jpg


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叶锦丽指出,推动公共交通一体化是统筹瓯洞片区持续协调发展、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途径。要立足惠民便民,合力推动瓯洞片区公共交通共绘共建共享,全力提升公共交通一体化水平。要结合瓯洞片区发展进程,综合群众出行需求,优化公共交通资源配置。要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最大效用,助推群众幸福出行,让群众享有更多交通发展“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