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加快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让美好生活“水到渠成”
发布日期:2022-09- 26浏览次数:字号:[ ]


二次供水是城市供水系统中保障居民用水安全的重要环节,是解决供水“从源头到龙头”管理“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问题,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事项。9月22日,一场以“加快小区二次供水改造,提升居民用水品质”专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昆鹏街道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郑雪园参加活动。

L2hvbWUvZ3JlYXR3YWxsL2NvbS56amQuZ292L3VzZXJkYXRhLzU5ZDhjNDAyNzBhNmNiMTQ4ZjY0ZmRlN2UzYjRlNWEyX3RodW1iLkpQRw==.jpg


会上,海经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区政协委员、街道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结合前期二供改造项目调查研究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协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海经区城管局、昆鹏街道、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一一作出具体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L2hvbWUvZ3JlYXR3YWxsL2NvbS56amQuZ292L3VzZXJkYXRhLzU3OTQyNWFjYjViMTI3ODZjN2IwMGM2NDdkNTc3NmI3X3RodW1iLkpQRw==.jpg


区政协委员石娜建议,鉴于其他地区有出现过二次供水水质污染事件的先例,运营方要定期对水池、水箱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水质出现异常情况时,马上进行原因排查和处理。

区政协委员吴胜杰建议,改造小组要将辖区内全部一楼住户纳入此次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范围,逐步实现全域供水水压力零障碍。

业主委员会代表林欢斐建议:相关责任部门要对各小区原有管道设备的水压承受能做摸底排查,确保二供改造后的正常运行。

社区居民代表王剑妙建议:为避免后续二次供水管理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矛盾与纠纷,要在全过程委托协议中对运营方责任清楚标明,改造结束后要全线运维管理。

社区居民代表朱航序建议:施工方要尽力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工作质量,缩短停水时间,尽量选择在工作日施工,施工前提前通知住户蓄水备用,尽可能不影响小区业主日常用水需求。

L2hvbWUvZ3JlYXR3YWxsL2NvbS56amQuZ292L3VzZXJkYXRhL2FiMjFhMDc3ZjdjZWRmNzZlZWNkMGY2MjdiN2VhOTIyX3RodW1iLkpQRw==.jpg

就如何落实好协商议事的后半篇文章,郑雪园副主席强调,要明确权责,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后续运维管理权责,加强日常监管,让群众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科学实施,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确保11月底前能够圆满完成二次供水改造工程;要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施工过程中要尽量减少停水次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从而真正地让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