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共富花园” 洞头区首个助残领域政协委员工作室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 02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2日上午,洞头区助残领域政协委员工作室邀请我区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聚焦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同商共议谋良策。

活动中,洞头区残联介绍了我区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963工程”政策起草有关情况,区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根据各自职责对我区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工作室常驻的三位区政协委员就推进助残“最多跑一次”改革、康复融合发展、特殊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帮扶、残疾人维权保障、新型辅助性就业帮扶、社会化助残联动等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六个重点领域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40.jpg

区政协委员、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芳表示,残疾人是低收入家庭的主要群体之一,各职能单位要共同建好共富帮扶数据共享平台,认真谋划和解决残疾人家庭助困、增收的问题,在帮扶政策上要有突破性举措。

区政协委员、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委员、残疾人代表陈青恭表示,各职能单位要高度重视残疾人群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社情民意,要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转化到助残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上,打造出洞头“海上花园”特殊风景。

区政协委员、区残工委秘书长、区残联副理事长郑忠霆建议,各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助残领域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联动,聚力破解阻碍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玻璃门”、“隐形槛”,合力推动我区在“两个先行”中打造残疾人共富样板。

640 (1).jpg

洞头助残领域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洞头区政协建立的首个领域型政协委员工作室,旨在常态化开展党委政府政策宣传、助残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助残帮扶共建活动等工作。工作室指定残疾人代表和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区政协委员常驻,由洞头区残联、洞头区助残社工机构和洞头区残疾人专门协会等组成支持团队。下一步,还将开通网络助残领域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线上交流等协商方式,深入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跟踪监督提案落实成效,发挥政协委员为群众代言、为政府献策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