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发布日期:2022-08- 08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建设老年食堂·提升幸福滋味”协商专场在元觉街道文化礼堂会议室举行,部分区政协委员、村两委代表、乡贤代表、老年群众代表等与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围绕“老年食堂建设”主题开展协商议事交流。区政协副主席赵海山参加活动。

IMG_20220803_152124.jpg

协商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状元岙村老年食堂,并详细了解了老年食堂建设运营情况。

协商会上,元觉街道和状元岙村分别对全街道老年食堂工作开展情况和村级老年食堂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了老年食堂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协委员陈维罗建议: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养老食堂着力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实现养老食堂的无感智能化。

政协委员邵晓忠建议:帮助村里加大养老食堂建设的资金争取,并加大养老食堂正常运作后的资金补助力度。

乡贤代表郑西平建议:要做大做强村集体发展,为村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特别是老年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

村两委代表唐奎俊建议:食堂的各项管理办法还未制定,建议相关部门带领村两委考察学习区里先进地区的老年食堂。

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国网洞头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对参会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记录与汇总,并积极回应,为老年食堂建设和发展释疑解惑。

赵海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认为本次活动选题有特色、调研有特点、协商有深度、建议很丰富、氛围有共识。他指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重在“小切口体现大民生”,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通过面对面的协商议事,更广泛听取民意、更深入了解民情,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IMG_2377_副本.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