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加快提升环岛公路精建精美辨识度
发布日期:2022-08- 04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日,洞头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环岛路绿化美化提升协商专场在东屏街道党校会议室举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们围绕“提升环岛公路精建精美辨识度”主题,开展民生议事活动。

776310695.jpg

东屏街道是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的主战场,集中了全区60%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明显,海洋资源丰富。近年来,通过未来乡村、美丽城镇建设,辖区旅游基础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容,但环岛路作为重要通景公路和岛内交通干道,建设品质与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不相适应。此次活动精准聚焦环岛沿线绿化品种选择不合理、美化彩化靓化力度不够、后续养护不到位等问题,开展议事协商讨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585315891.jpg

“群众提、委员议、党政抓,‘民生议事堂’助推环岛路绿化美化提升,扮靓洞头生态旅游‘颜值’。”群众代表陈素李向参会的人员分享感想。

邱亚顿委员建议,要充分动员群众,做精党员群众包干、党员两地双评议等载体,形成常态的养护机制,变环岛公路建设管养政府主导为党群共建共享。

村居代表叶建成建议,要充分利用环岛路周边的集散空间,增加车辆接驳吞吐功能解决交通问题,不断提高海岛旅游体验感。

甘泽良委员建议,科学长远规划,舍得精准投入,选育培育引育适合海岛种养殖的观赏型花卉品种,形成一季花色,一季一主题,体现多彩缤纷的视觉感官,真正提升我区对外旅游窗口形象。

陈秋菊委员建议,要注重植物花木的四季搭配,每季度都有供行人观赏亲近的植物。同时,建议在公路两旁选择风景佳,便于行人观赏的安全地带设置休闲观光驿站。

林慷慨委员建议,将海岛文化、赛事文化植入到环岛路景观节点中,让路途上的风景更有文化底蕴,更显海岛特色。

……

204032505.jpg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表示要建立起上下贯通、联动协作的建设机制,群策群力为推进环岛路整体提升提供强有力支撑。

1600200547.jpg

区政协副主席郑雪园指出,环岛公路的提升建设上要立足客观现状,整合资源,打造具有海岛辨识度的美丽环岛路。要重品质,合理选择绿化品种,优化植物搭配,强化文化植入,彰显品味品质;要重节点,强化“点线面”结合,对有条件的重要节点进行提升建设,合理打造交通驿站等功能节点,做到“质”“效”并举;要重养护,联动部门做好协商,参照景观道路养护标准,提升养护水平;要重共享,积极做好群众发动,做好沿线美丽庭院打造,解决好生产和生活关系,实现共建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