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民生议事堂:走好下社村产业发展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2-07- 26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5日上午,一场以“下社村产业发展共富路”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堂”活动在霓屿街道下社村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下社村村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协商交流,为走好下社村产业发展共同富裕之路提出新思路。区政协副主席郑雪园参加活动。

1096846533.jpg

会上,下社村党支部书记沈上法介绍了下社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乡村建设的总体思路,霓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小军就“下社村产业发展共富路”协商议事活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607518907.jpg

在协商交流环节,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交通发展带动产业发展”“特色旅游谱写共同富裕”“新型养殖丰富绿色产业”“集体经济强村带动发展”“滩涂养殖合理利用开发”等主题多角度、全方面协商讨论现阶段发展重点,现场气氛热烈。

政协委员潘峰建议:区文旅部门要帮助下社村谋划全域旅游项目,合理利用下社村资源优势,围绕滩涂运动、紫菜全生命周期,谋划包装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南村口三条垄水库发展水上游乐项目,开启下社旅游新模式。

政协委员陈丹凤建议:下社村的产业发展需要在滩涂生态养殖技术支持上下功夫,提高滩涂利用率,增加养殖收益,做到科学养殖。同时可以打造330国道沿线(下社段)人工沙滩,利用滩涂养殖打造滩涂体验游项目。

区党代表刘长霞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对新型养殖创业给予支持,特别是对新型养殖模式给予耗电、技改、销售等方面的政策扶持,让更多的群众看到新型养殖的优惠和前景,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

村干部代表沈上法建议:针对村庄道路上占用农保地,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道路路由进行适当调整,或者适当变更道路设计建设标准,确保道路建设顺利启动。

村两委代表张建海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就强村公司方面涉及运营、财政贴息、人才引进等惠企政策给予支持,帮助强村公司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1045215285.jpg

区财政局、区资规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参会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记录与汇总,并积极回应,为走好下社村产业发展共富路释疑解惑。

郑雪园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她指出,与会人员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从村民增收、道路拓宽、旅游发展等小切口,关注共同富裕大民生,是一场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的民生议事活动。

473078621.jpg

就如何走好下社村的产业发展之路,郑雪园建议,一要共同谋划。各相关部门要帮助街村两级共同谋划,结合下社村资源优势,谋划储备泥滑公园、水上乐园等一批项目,带领下社村民走好共同富裕发展之路;二要共同破解。针对会上所提出的道路、规划、政策扶持等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寻求破解之道,切实做好议事活动后半篇文章;三要共同发力。霓屿街道联络组要牵头做好民生议事堂运行,进一步擦亮“霓有话说”“为霓献策”特色品牌,携手各村和政协委员做好意见征集,真正通过议事平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