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育人谱芳华——记区政协委员张高永
发布日期:2022-01- 06浏览次数:字号:[ ]

1751396301.jpg

作为一名教师,他勤勤恳恳,三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播撒甘露,收获满园桃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心系民生,调查研究,履职尽责,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就是洞头区政协常委、东屏中心小学教师张高永。

248195922.jpg

自从被选为区政协常委的那一刻起,张高永便感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荣誉,更多了一份责任。五年来,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多次赴各街道乡镇开展“三访三助”活动,收集并反映基层各类热点难点问题。他积极参加以“老城有机提升改造”、“提案工作大家谈”为主题的“百岛连心桥·委员有话说”电视节目访谈和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协商成效明显。“看到洞头发展越来越美好,社会越来越和谐,群众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想到这当中也有我的一份小小努力,心中便充满了快乐,这也是支持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张高永说道。

作为区政协常委,张高永结合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通过撰写提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他先后提出的《关于提升三A景村新形象,实现“两山”实践新样板》《后疫情时代洞头民宿创新发展的思考》《关于新城商贸城闲置地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等提案均获得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特别是《关于新城商贸城闲置地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提案,他连续提了三年,最终得到完美办理,相关片区群众无不拍手称好。“对我来说,政协是一个‘大舞台’,不仅提供了优越的参政议政条件,还能有机会深入基层调研视察,为群众办实事,为海岛发展出谋划策。”张高永说道。

张高永还积极撰写政协理论文章,提高履职水平,其中《打造四个“维度”夯实八项“建设”》获得温州市政协理论论文二等奖,《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公共参与意识培养的建议》《培育协商文化的新途径》获得温州市政协理论论文优秀奖,因履职工作出色,他先后三次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早在孩提时代,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品质就在张高永心中根深蒂固。如今站在神圣的讲台上,他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从事教学工作近30年,他始终做到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他坚持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和长远发展为重,恪守“成长”比“成绩”更重要的教育理念,积极抓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们解惑答疑、排忧解难,力求摸索出日趋符合他们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之路,使每一位学生学有所得。几年来,他先后被评为“温州市师德楷模”“洞头区名班主任”,深受学生们的信任与爱戴。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张高永认为学习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情,他在教学中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大量订阅教学刊物,坚持业务自学,捕捉新的教学信息,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他发表的几十篇教育教学论文和多项课题成果在省市区获奖。在近三十年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他始终坚持树立与打造“彩虹礁”班级文化品牌,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让生活更多彩,让学习更高效。

留守学生一直是张高永关注的焦点,学校里有部分留守学生因父母外出打工缺乏家庭的关爱和正确的人生引导,染上不良习气,学习成绩日益下降,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与同事探讨留守学生关爱工作,深入了解这些学生的需求,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努力解决留守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教他们读书做人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这些学生逐渐养成“自强、自尊、自爱、自律”的人格,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明显提升。“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将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以及他们背后的每一个家庭,并由此传递给整个社会,让社会充满爱,这也是我的从教初心。”张高永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