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 12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召开八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邱新楚、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恭顺、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叶先锋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郭杭峰,秘书长曹其忠出席会议。

64b954d45883f16894197ac7173ca18.jpg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议指出,2021年区纪委区监委能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狠抓基层监督、建设智慧纪检、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洞头纪检监察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希望区纪委监委始终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区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政协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有效融合,共同维护我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2021年度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议指出,2021年区人民法院能紧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区法院继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性和多元矛盾化解与诉调对接的联动性,为护航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区政协委员要多层面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多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助推营造更加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议指出,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能立足主责主业,在保障洞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区人民检察院能继续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奋力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为我区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区政协委员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九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政协第九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相关文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