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渔农界委员会客厅念好三字经推进创建“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1-04- 29浏览次数:字号:[ ]

“我们通过发挥会客厅牵线搭桥的作用,从宁波大学藻种实验室引进坛紫菜“浙东2号”(暂命名)丝状体30亩在本地育苗场培育,以实现坛紫菜种菜定期“更新换代”的目的,提升坛紫菜抗逆性及其品质,提高亩产量和经济效益。”渔农界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许曹鲁谈起会客厅近期的运行成效,骄傲满满。

570ddd78629356b0a721da1489a915a.jpg

这是洞头区政协渔农界委员会客厅在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洞头区政协渔农界委员会客厅立足功能定位、活动开展、品牌打造等方面内容,通过“聚”“解”“促”三步走实现运行与创建同步开展,全面展现委员会客厅独特优势作用。

f25bad9c7ec39a444366acc5df33f49.jpg

一是“聚”,集中培训聚合力。开展渔农相关技术培训进村居、进企业,邀请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王铁杆教授,以浅海藻类养殖基本知识为主线,围绕大型海藻的育苗和养殖技术以及目前国内外海藻养殖发展现状等内容,为渔农界别群众做专题培训讲座,有效发挥会客厅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作用。

0d433771d1ce11159828be4101e438f.jpg

二是“解”,精准服务解难题。针对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的养殖技术、深水网箱智能系统建设等难题,特邀宁波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吴雄飞院长、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教授、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陈坚研究员前往实地把脉问诊,现场提供养殖环境评估、大黄鱼网箱智能设施建设咨询等服务,面对面探讨企业发展新思路。

6f8fcb5fd80cbbe60032c5019028bea.png

三是“促”,走访调研促发展。会客厅成员相继走访区农业农村局、区渔民协会、区羊栖菜协会、霓屿紫菜协会,与紫菜养殖户代表、街道羊栖菜代表进行深入对话,广泛协商,形成《关于我区紫菜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洞头区羊栖菜产业发展状况浅析》等多篇调研报告,为全区特色产业发展路径提供参考。

84346e3b123df2a2e7be991d883028f.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