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 24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洞头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张释忠副主席主持,副主席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学员干部参加会议。

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习教育对象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主要任务包括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专题实践活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大专题活动14项重点举措。整个方案既坚持了省市区委部署的规定动作,又根据区政协工作实际融入了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协履职实际,努力打造具有鲜明政协标识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品牌。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政协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开展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汪慧平强调

一要聚焦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重要性,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赋能政协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聚焦学什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目标对象、明确学习任务,紧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组织引导政协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规定篇目学扎实。

三要聚焦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传导,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细化各项任务活动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彰显政协特色,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注重彰显政协特色,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联谊报、同心苑、洞头政协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宣传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