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排头兵”——记区政协委员庄东升
发布日期:2021-12- 31浏览次数:字号:[ ]

       1462af5d74717bd56e465bbca340d78.jpg

庄东升,洞头区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移动洞头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浙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

作为八届洞头区政协委员,五年来,庄东升认真履职,牵头成立委员工作室,累计提交提案14件,社情民意5篇,两次在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荣获2017、2018、2020年洞头区优秀政协委员,他的“高产秘诀”何在?

“做个有心人,倾听群众呼声,关心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身边就都是履职项目。”庄东升说,“政协委员要做名副其实的民意代表,从工作和生活中发现共性问题,多思考多总结,接地气的对策自然就来了。”

a015a833382be948ccf92ce1fb000b6.jpg

 庄东升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为我区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建言献策,他提交的《如何加强大数据和5G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应用》《关于洞头区5G通信新基建工程问题浅析及对策建议》被列为对口提案,得到区有关领导的重视,通过协商,相关建议被部门采纳,促使洞头区5G工程项目快速推进,得到洞头区市民一致认可。结合自己在洞头区新基建5G基站建设中的体会,提交了《5G基站建设中存在诸多用电难题亟待协调解决,加快建设进程》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转报省政协。 

 2019年2月,庄东升牵头成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承接群众关于通讯技术咨询与服务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2019年3月,工作室收到群众投诉:“去大门鹿西出差,航班时间较长,特别是鹿西,在船上会较多使用手机娱乐,船舱内信号弱会影响旅客体验,希望得到解决。”接到群众反映后,庄东升带领公司员工到现场测试,发现船舶受构造及船体(铁壳屏蔽)影响,室外信号不易穿透覆盖船舱,采用传统信号覆盖又因舰船停靠方向是动态的而无法正常使用。为此,他专门带队到舟山调研学习并针对覆盖航线基站进行优化调整,加强航线信号的覆盖率和稳定性,采购专门设备用于改善船舱内信号覆盖问题。此案例被推广至洞头全部航线所有船舶上使用,这一民生问题的解决,提升了岛际交通旅客在旅途中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提升洞头信息化水平,庄东升积极普及5G基础业务知识。不仅通过区政协“委员讲坛”为全区政协委员授课,而且多次应邀参与全区各单位读书班活动。他还经常下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努力解决海岛偏远村庄手机信号、宽带网络的覆盖问题。

1360446510.jpg

为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庄东升积极参加区政协举办的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提高履职本领。在区政协组织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踊跃参与产权式酒店、城市精细化管理、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专题调研,提交了调研建议并在会议上发言。庄东升委员积极关注城市建设中的民生问题。

2018年,他在政协会议上提出《关于推进洞头三线下地,促进海上花园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在花园村庄建设和小城镇整治中得以实施,区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区村庄分层次分类别进行整改,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去年洞头区新增花园村庄34个,建成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成功入选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获批建设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

在“两会即时办活动”中,庄东升反映望海路小区健身器材常年无人使用并且锈迹斑斑影响环境的问题,有关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给予及时拆除,并增加3个公共车位,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

“写提案和参与履职既不是目的也不是任务,改善并解决洞头区本地的发展和民生问题才是我的追求。”庄东升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发挥作为政协委员的榜样和引领作用,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奋发向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