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三十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1-12- 24浏览次数:字号:[ ]

  635567130.jpg

12月23日下午,区政协八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区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林上达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秘书长曹其忠出席会议。

1437837600.jpg

会议听取了我区商圈经济发展和文化润心行动实施情况的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区政协优秀理论文章获奖者。

664802610.jpg

会议开展了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质量民主评议,区政协提案委通报了2021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广旅体局等四家提案承办“大户”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本单位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城建资环委、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分别对四家单位进行了对口点评。

144941012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但是,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为做好新一届提案工作,更好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会议要求,要深入调研,增强提案内容的针对性。各位常委要主动聚焦新目标、新任务,围绕海洋经济发展、闽瓯文化打造、基础设施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努力以更优的提案质量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视协商,增强提案办理的精准度。各承办单位要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努力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通过提案办理达到更好推动职能工作的目的;要加大力度,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性。各承办单位要端正对提案办理的认识,不能把提案办理简单地理解为提案答复,而要着眼于办理成果的落地落实。

1497061453.jpg

会议还开展了区政协2021年度常委述职,李慧玲、陈丹凤等6名区政协常委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认真总结和剖析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会议指出,政协常委述职是一次经验的交流会和履职成效的展示会,通过“亮比晒”,分享履职心得,提高履职能力。希望留任常委,继续施展才华,为政协事业发展添光添彩;也希望离任常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助力我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样板献计出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