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两菜一鱼”新标杆——记区政协委员陈胜
发布日期:2021-12- 24浏览次数:字号:[ ]

  1815045680.jpg

陈胜,洞头区政协委员,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获“浙江省百佳企业科技工作者”称号。

255014846.jpg

自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陈胜经常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洞头区羊栖菜育苗、养殖、精深加工碰到的难点和痛点,撰写了《关于打造洞头羊栖菜行业全产业链的思考和建议》的大会发言材料,在政协全会上书面交流,提交了《关于促进羊栖菜产业内销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意见》、《推动将羊栖菜列入药食同源目录的提案》等提案,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作为区政协委员,陈胜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区委相关会议、区委全体扩大会议、区“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会等,了解政府的工作方向,提出契合实际、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踊跃参与社科、科技、渔农界组织的“三访三助”等活动,助力民生问题解决;积极参加请你来协商、百岛连心桥等活动,对优化亩产论英雄政策、提升洞头民宿质量、破解霓屿紫菜园招商难等一些列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1002893580.jpg

陈胜怀揣着助力洞头羊栖菜产业发展的梦想,坚定目标走绿色、健康、科技的羊栖菜发展之路。他积极对接浙江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发高附加值的新型有机肥料,为羊栖菜下脚料的使用寻找到了新的增长点。此外,他还同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为羊栖菜提取物的开发和研究探索新道路,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和区主管部门的肯定。为了更好地宣传羊栖菜,陈胜每年都会带领团队前往全国各地参加食品展览会,并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对金海蕴公司的实地采访中,积极推广“两菜一鱼”,为洞头羊栖菜代言。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温州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和“温州市特色食品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

849275520.jpg

陈胜情系海岛,扎根在海岛创业的同时,还热心公益活动。他将环保高效的海藻肥送到灵昆种植大户手中,指导果农提高品质,增产增收;自发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将大米、粮油送到花岗村的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积极参加“爱心卡车暖百岛”等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美满的春节。这些小小的事迹,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融洽了社会关系,更展现出陈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和爱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