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亦修行——记区政协委员释芳振
发布日期:2021-12- 20浏览次数:字号:[ ]

图片2.png

释芳振,温州市政协委员,洞头区政协常委,洞头区佛教协会会长,中普陀寺方丈。

图片1.png

自当选洞头区政协常委以来,释芳振围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传统文化事业发展”、“运用宗教的智慧和力量构建和谐社会”等主题建言献策,多次获得区领导点赞。同时,他积极参加区委相关会议、区委全体扩大会议、区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议,了解政府的工作方向,提出契合实际、可行性高的提案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曾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

图片9.png

2019年,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三德戒坛”主体建筑落成,在释芳振的带领下,洞头区中普陀寺承办的“汉传佛教传授男众部三坛大戒”法会于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圆满举行,共有省内外282位僧众前来受戒。

图片122.png

自浙江省民宗委于2018年9月授予“浙江省汉传佛教仪规培训基地”挂牌中普陀寺以来,至2021年5月14日止,在释芳振的带领下,温州中普陀寺已成功举办六期浙江省首届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圆满达成既定教学目标。共有近三百名法师以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完成培训进度,取得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释芳振还带领中普陀寺连续承办多届“洞头国际放生节”活动。该活动以“养海护生·感恩海洋”为主题,以保护海洋生态、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结合佛教文化全面展示洞头独特海洋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广洞头知名度,打响洞头旅游品牌。

图片4.png

在2011年10月25日,释芳振便组织成立了由各界人士自愿参与的公益性非公募组织——中普陀公益协会,登记于洞头区民政局并接受其管理。通过捐赠、义卖、义拍、网络专项捐款等多渠道募集公益资金,积极参与“重疾救济、扶贫助学、志愿服务”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长期组织公益理念宣传,拓展公益事业范围。

此外,释芳振正计划设立“正义基金”,一对一地为那些因见义勇为或助人为乐等行为而使自身权益受到损害的人(如英勇救人而伤亡、帮助他人被讹诈等)提供专项经济援助或法律支援。同时鼓励会员和义工敢于发现身边的困难人群或求助信息,及时将情况反馈至协会,在经由专人走访调查后,确保能够将善款、物资、人员等公益慈善资源快速有效地部署在最需要的地方,并发挥出最大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