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来势汹汹,洞头区政协奔赴一线助力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 10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4日凌晨在乐清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我区受损情况较为严重截止今日9时,我区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黑格比”来势汹汹,洞头区政协奔赴一线助力。

3日起,洞头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前往北岙街道、东屏街道、大门镇、霓屿街道、元觉街道等防汛抗台第一线,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转移群众、督促应急预案落实、指导灾后重建等工作,助力防汛抗台工作。

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带队赴北岙街道隔头村,东屏街道半屏社区的韭菜岙、大巴山项目工地、金岙村等实地督查防台抗台工作。汪慧平指出,“黑格比”台风影响期间,刚好遇上天文高潮期,要及时做好易涝区域强排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监测和巡查力度,严禁观潮游客进入危险区域,防止地质灾害点和危房转移人员返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慧平强调,要安排好巡查人员定时定岗巡查,重点做好大风大浪的防御工作、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防险情的扩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赴东屏街道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详细了解街道防汛抗台各项准备工作,深入重点区域实地查看防汛抗台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先后来到元觉相思岙网红景点、深门村渔用码头等游客、渔民易逗留点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街道辖区内人员转移安置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赴大门开展防台抗台督查,详细了解了施工人员安全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码头防护栏建设等情况,要求村居要密切关注沙滩总体情况,确保没有游客在海边逗留。

区政协副主席张长霓赴霓屿街道视察防台工作。在听取街道防汛抗台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实地走访查看了瓯飞料场码头、330国道沿线湾滩和紫菜产业现代园建设工地,对平板船上岸停靠、人员撤离、临时安置点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