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实施双向评议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2- 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提案工作实效,洞头区政协创新开展提案双向评议,从关键环节入手,推动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提高,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3f809b9516b89e40d439f4c9603aa7d.jpg    4a8062b8f158fbb7b9a0e66eeae0cb0.jpg

5e2447aa83d1fd6427e53a694396c13.jpg    全景1.JPG

一是搭建公开透明的双向平台。通过政协网站、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和政协微信公众号,全面推行提案内容和提案办理结果双公开,让提案工作接受广泛监督。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方案,一方面由提案者评价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另一方面由主办单位三个等次对委员提案质量进行评价定档。

二是实地视察提案办理实效为了让提案双向评议更加具有针对性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分组对提案承办大户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通过实地视察,深入了解提案承办大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促使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三是建立常委会评议机制。召开政协常委会议,对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由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界别组召集人和重点、对口提案的提案人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质量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区直单位年度考核范畴,既作为区政府交办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也作为区政协提案办理考核的重要指标,切实避免“被满意”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