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亲点题,委员纾顽困——助力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们都说了些啥……
发布日期:2020-10- 14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0日,一场以“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议政会在洞头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区长林霞和委员们共聚一堂,说不足、谈问题、提建议,共商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共建文明和谐城市。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今年初林霞区长亲自为“请你来协商”点题“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专题,希望借助“请你来协商”平台,委员们能针对我区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焦点问题,分析“病灶”,提出真知灼见,为助力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支招献策、精准建言。

为开展好这场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于6月份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和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委员们还利用工作闲余时间深入探访掌握相关信息,拍出一组组影响城市面貌、反映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问题的照片,为协商发言准备了详实的资料。

来听听协商会上委员们都说了些啥……

陈坤沈委员建议:制定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规范广告设置和审批流程,突出核心理念,形成既风格各异又统一和谐的广告文化。

林丽委员建议:市政设施要注重盲道等公益配套建设和管理,选择符合我区实际情况的行道树种,日常管理要精细,监管要到位,切忌简单化。

陈丹凤委员建议:分类别合理设置垃圾桶和垃圾回收点布局,加强垃圾清运现场流程的监管,垃圾等回收设施要注重海岛特色或者海洋文化元素。

陈声进委员建议:要形成道路工程规划建设统筹机制,工程设计要适度超前,建设要高标准,合理安排建设时序,避免“拉链路”现象。

吴朝阳委员建议:要通过精准调研、分类施策、加强监管、规范行为等,使地摊经济既能便民利民,又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朱永华委员建议:优化调整旅游集散中心设置,引导旅游集散人流向城区扩散,尽量的融入现有公交体系,激发新旧城区餐饮购物商贸发展。

庄东升委员建议:加强大数据和5G在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中的应用,实现精细化针对性服务。

 部门1.png      部门2.png

针对委员们的建议,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0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作出回应,并与委员们进行了较好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下步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落实。

林霞区长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组及各位政协委员们的工作热情和履职表现,要求各部门及时梳理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下步工作中加以落实整改。同时,对深入抓好我区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以及区政协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汪慧平强调,要强化执行,按照林霞区长的要求做好落实。各部门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林区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提升精细化建设与管理水准,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积极建言,为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贡献智慧力量。要围绕城市精细化建设与管理过程中的瓶颈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全力助推城市建设与治理,真正提升洞头品位;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平台效用发挥上多思考、多谋划、多实践,在常态化协商中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