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城镇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 15浏览次数:字号:[ ]

8月15日上午,区政协开展城镇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协商座谈会,区法院、公安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岙街道等部门及城建资环专委会相关委员参加了会议。

协商会上,各相关单位从各自职责出发,围绕城镇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介绍,委员们也就如何抓好城镇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

委员们认为,随着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功能的不断提升,占道经营成为近年来城市管理的热点问题,也是城市脏乱差的主要源头。虽然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针对城区重点路段、区域的集中整治行动,但效果并不理想,整治难度大,反复性强等问题依然存在。

委员们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占道经营问题,各职能部门就必须相互协调,齐抓共管,形成执法的合力,只有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才能对违法占道经营者起到震慑作用,使我区城市面貌得到提升。

郭杭峰副主席认为,采用协商座谈的形式来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找准管理中存在的缺失,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形式非常好。委员们对城镇占道经营整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入点准确,对下一步的城镇占道经营整治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针对城镇占道经营整治所存在的问题,郭杭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各尽其责,强化管理;二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三要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四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提升“海上花园”城市的整体形象。

相关部门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加大投入,整合力量,完善机制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开展好城市占道经营整治,确保取得成效,还群众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