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请你来协商”首秀——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 04浏览次数:字号:[ ]

“目前,洞头个别文化设施建成后,不能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成为一种摆设和浪费。政府要打通文化融合通道,把优秀文化资源注入基础建设中。”

“在洞头,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不协调。我们要思考如何让文化事业带动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反哺文化事业。”

“面对财政投入压力大的情况,可以探索设立公共文化服务基金,寻求多元化投入的新路子。”

……

6月3日下午,洞头区政协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就群众特别关心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专题进行“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区政府叶锦丽副区长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参加会议。

协商会上,根据区文广旅体局通报的我区创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情况,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各位政协委员在深入调查研究、全方位收集公众呼声的基础上踊跃发言,一个个经过深思熟虑又紧扣实际的意见建议陆续提出,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复,协商活动从下午2点30分开始,一直持续3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下班才“刹住车”。

在听取了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思路后,叶锦丽副区长首先对此次专题协商的形式、内容、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协商活动,听到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下步相关部门要认真汲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把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汪慧平主席指出,“请你来协商”工作是今年省政协在县级政协层面谋划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区将以“一主题一协商”的形式,邀请书记、区长及相关党政领导共参加6场重要的协商交流活动,同时依托各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等载体,开展小范围的协商活动,推动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

汪慧平主席要求,各部门要对此次会议的协商成果进行认真整理并开展专题研究,着力在补齐短板、加强薄弱环节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政协委员要继续主动履职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民生意愿深入到一线察看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工作取得实效,并以更有民生温度、更符合洞头实际的意见建议助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汪慧平主席强调,“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政协协商机制的一个创新,更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的具体实践。要总结经验成果,找准协商定位,继续坚持双向发力、秉持开放理念,不断推进“请你来协商”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打造出具有洞头特色的“请你来协商”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