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霓屿校网布局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 10浏览次数:字号:[ ]

8月31日,区政协组织教育、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前往霓屿街道,就霓屿校网布局调整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委员们一行来到新建的霓屿义校校区,先后实地查看了教学楼、行政综合楼、运动场、多功能厅、师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区建设情况、办学规模、招生安排、教学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区教育局和霓屿街道相关负责人就霓屿义校建设、开学前准备等工作情况介绍,听取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办学理念、新校环境建设以及今后发展等汇报。

视察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齐心协力为霓屿三校融合提升办学环境和教学质量所做出的努力,对新校区的硬件设备和整体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尽快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学校特色塑造、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学校发展档次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指出,霓南义校、霓北小学、霓屿中学三校合并成霓屿义校,是霓屿人民的大事,也是全区教育的大事,霓屿义校的建成投用,极大地改善了霓屿教育教学环境,意义重大。委员们建议,要尽快落实措施做好整改,进一步加强搬迁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测和教学楼的环保检测,消除一切可能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要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做好环保检测,用客观真实的数据来消除家长疑虑。要强化特色办学理念,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主动承担有关特色的教学和管理,发挥教师特长,挖掘潜力,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的品位,推进学校特色建设和发展。 

(文教卫体委·综合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