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挂钩联系村督查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 1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3日至14日,区政协叶明久副主席、叶国进秘书长率部分机关干部赴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挂钩联系村开展督查调研活动。

叶明久一行先后走进大门镇东屿村和长沙村,详细了解两个村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状况和海岛振兴“五四竞赛”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政协驻村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挂钩联系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指导。

大门镇东屿村、长沙村为区政协2018年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活动挂钩联系村,政协下派城建资环委主任林建斌和专职常委陈仁毅分别入驻两个村,指导开展海岛振兴“五四竞赛”工作。目前,两个村已经根据《温州市洞头区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活动方案》和《大门镇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部分工作计划,完善了村规民约,开展了垃圾分类处理、最美庭院评比和殡葬改革宣传教育等活动。其中,东屿村结合整村搬迁实际,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稳定;同时,积极发动在家妇女通过来料加工实现转产转业,努力促进渔农民增收。长沙村结合靠近集镇的地理优势和长沙隧道的交通优势,积极开发后山资源,谋划后山游步道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区政协秘书科  林玉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