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开展涉海环境问题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10- 11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省、市政协《关于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统一部署,9月29日,区政协郭杭峰副主席召集环保局、海洋与渔业局、行政执法局、旅委、交通局及东屏街道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我区中央环保督察所涉及海洋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目前,我区涉及全市海洋环境共性问题主要有违法围填海问题、海水水质恶化问题、海洋生态保护问题等。针对涉海环境问题,各相关部门均已采取了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通过专题监督发现,我区涉海环境仍存在区域内海水水质受上游江河影响较大、入海排污口整治总体进度偏慢、入海排污口的整治要求和标准尚需进一步明确、部分入海排污口整治重点项目和重点环节的攻坚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

下一步,我区政协将继续根据省市政协联动民主监督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利用调研、视察、协商、资政等民主监督方式,助推涉海环境整改落实。一是突出重点抓督查。根据整改任务,以入海排污口整治、养殖规范化管理、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内容,开展专项督查,助推各项整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机制抓整改。组织全区政协委员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督查“涉海环境问题”各项工作机制落实,确保我区海洋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三是组织协商抓推进。专题协商解决委员在“涉海环境问题”民主监督中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就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助推进我区“涉海环境问题”得到深层次的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