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 02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日,区政协组织社科科技界、渔农界政协委员一行,前往瓯江口新区视察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建设进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的建设情况,听取两座大桥工程管理人员就大桥工程概况、项目建设进展、施工建设情况、工程管理协调及环境保护举措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委员们了解到,瓯江南口大桥年底前可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洞头经瓯江南口大桥到机场只要半小时车程,同时还将大大缩减洞头往返龙湾、温州的车程,为推动洞头沿海产业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证;瓯江北口大桥是浙江省继舟山连岛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后又一座国家级的重大桥梁工程,为世界上第一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杵桁梁悬索桥,它集多项新技术于一身,是我国桥梁建造技术新水平的标志性工程。委员们还了解到,南口大桥与北口大桥之间的连接线工程将于今年底将完成项目前期,计划明年初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投资概算约21亿。

视察中,委员们纷纷对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这一个又一个“超级工程”赞叹不已,对大桥建设者的匠心智造精神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郭杭峰副主席指出,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建成后,不仅可方便洞头居民出行,极大改善洞头对外大通道通行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洞头区乃至温州市对外的交流与合作,并带来实质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整个洞头区乃至温州市居民都在翘首期盼,期待瓯江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尽快竣工通车,造福全市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