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政协委员建良言 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 15浏览次数:字号:[ ]


2月14日下午,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区政协委员先后登台发言,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莉平指出,政协委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关切的呼声,通过调研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36.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0名,实到委员160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慧平、叶锦丽、赵海山、郑雪园、曹其忠、丁敏、方萍、邱亚顿、汪钦、张辉星、陈丹凤、陈灿渊。

叶锦丽主持会议。

区领导何莉平、戴冕、郑锋利及历任区政协主席、八届区政协副主席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4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4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5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58.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0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0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0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10.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13.jpg

会上,区政协委员曹鸿飞、蔡志文、林凌、邵晓忠、何晓洁、张海边、郭泳妤、潘鑫淼、黄丽燕、林璐等结合调研成果,围绕义务教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健康养老、海洋经济等方面,恳切建言、献计献策。

 

区政协委员曹鸿飞要出台实施高品质海岛中小学建设标准。通过全域学校的巡礼展示,美化、优化每一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借助现有乡村学校建设条件,打造2-3所具有海岛特质的全国乡村未来学校样板。

 

区政协委员黄丽燕无人岛可充分利用海洋生态资源,开发出融自然人文观光、参与体验、休闲度假等多种娱乐方式一体的项目,迎合现代人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旅游新观念,适用于海水质量较好的海域和岛屿。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17.jpg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何莉平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内容建议非常全面,非常广泛。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及时吸纳、深入研究,将其转化为加快发展、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何莉平表示要更加主动加强政治协商。畅通参政议政途径,进一步密切同广大政协委员的联系,支持委员开展调研考察和“请你来协商”活动。进一步完善政情通报等制度,定期通报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为政协委员依法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向群众多做宣传交流的工作,把党的政策方针,洞头发展的美好蓝图、美好未来宣传好。

要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自觉,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内在要求。通过邀请政协委员参加重点工作监督,推进政府工作提升效能、改进作风。真诚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多调研、多思考,为洞头海上花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还通报表彰优秀提案、先进界别组、优秀召集人、优秀委员;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提出政协第九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