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中屿等到你·共走富裕路”
发布日期:2022-09- 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更好地助力中屿等到你”景区建设,推进元觉街道以旅游发展助推共同富裕日前,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共话“中屿等到你·共走富裕路”活动在元觉街道举行。政协委员、村干部、村民代表与区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洞头旅发公司等单位就景区管理进行了面对面协商交流


296205043c73cabb4416123f8f239a9.jpg


会上,元觉街道通报了“中屿等到你”发展情况和中屿爱情湾旅游富民工程基本情况。据了解,沙角村“中屿等到你”景区预计能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超3000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230万元。新增民宿餐饮店铺20余家网红摊位14间,带动村民就业300余人,成为了元觉街道撬动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支点”。

协商活动中,区政协委员、村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普遍认为,要进一步注重打造“中屿等到你”特色品牌,做好景区软硬件提升,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要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做好周边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实现共同富裕;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以旅游发展助推共同富裕先行,成为海岛旅游发展新样板。

会议指出,元觉街道将废弃不用的海岸堤坝,依托专业摄影点缀式的改造提升,以生态化修复和生态化改造,打造温州独有的“网红”景区,获评国家3A旅游景区。本场活动针对“中屿等到你”发展,现场交流充分、气氛活跃而热烈,下步,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合理化意见建议,并抓好工作落实。元觉街道要做好民主协商议事的后半篇文章,及时汇总协商意见建议,让“民生议事堂”活动开展的更有质量、更富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