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聚焦大门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 3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3日,一场以“大门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为主题的民生议事活动,在大门镇民生议事堂开展。区政协副主席叶锦丽参加活动。

会上,大门镇镇长柯受志通报了大门镇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区政协委员、村居干部和群众代表围绕村卫生室提升、重点科室建设、医卫人才招引、人员待遇保障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


6C7A5921.JPG

政协委员姚海荣建议:进一步扩大药品供应名录,特别要保障急救药品供应,最大程度满足偏远乡镇大门岛群众的用药需求。

政协委员部德英建议:加大大门镇医务人才培养力度,增加B超影像等辅助科室人员配置,缓解医技人才不足;要提前谋划住院收治开通、体检中心成立等新业务发展的急需人才招录工作,以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用人需求。

政协委员王玉萍建议:支持小门社区等卫生服务站改(迁)建,整合村卫生室与村(居)委员会一体化合署办公,方便老者和行动不便者就医。同时增加村医工资待遇,提升村医职业获得感,稳定村医队伍。

政协委员叶微建议:专业化打造中心卫生院胃镜检查、ll级手术类等重点学科和医疗项目,并按“一事一议”政策予以运行经费专项补助,保障重点开科项目的长期运行。

王杰斌等村居干部和群众代表建议:调整PCR移动核酸检测车临时停放场地,使之在业务开展、后勤保障上高效运行。适当增加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待遇,提高人员工作积极性,稳定劳务派遣人员队伍。

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作出真诚表态。


6C7A5981.JPG


叶锦丽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她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实事,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意义重大。要用新的眼光看待新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要通过协商议事、理性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有的放矢,补足短板,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她强调,要精准补短,全力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健康防线。立足“基础、基本”重点,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标创优,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档升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