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提案重点承办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 07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4日至31日,区政协副主席叶锦丽带领提案委成员和部分提案人,对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提案重点承办单位开展提案办理情况走访调研。

2127981068.jpg

本次走访的9家单位共计主办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75件,占立案提案的65.22%,其中包含2件重点提案和3件对口提案。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面对面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交流提案办理好经验、好做法,分析研究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商解决办法,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为推进提案工作高效办理,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采取了建章立制、统筹协调、高位推进的落实办法,如区卫生健康局建立了“一案一圈一专班”、“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的“四定”办理机制和“先协商、先调研、先走访、后办理”的“三先一后”办理规则;区住建局和区教育局建立清单化办理机制,区人力社保局深入研究惠民惠企政策出台促提案高质量办理机制;区文广旅体局和区经信局建立“三定三明”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分工细化到位,责任压实到人。

1100577548.jpg

叶锦丽强调,各提案承办重点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注重办理实效,切实抓好提案办理措施落实。一要强化沟通协商办。要加强与委员联系,把沟通协商贯穿到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优化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面商”工作,做到真协商真沟通,实现与提案人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提案工作办理质效。二要凝聚共识重点办。要切实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将提案建议与单位工作同规划同谋划同落实,高质量办好提案。同时,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切实解决一些事关民生、事关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协商中互相理解,增进共识,形成合力。三要结合工作扎实办。要将提案办理与本单位职责结合起来,实现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双向推进、共同落实;将提案办理与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