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活动 为大门镇群众出行谋实招
发布日期:2022-06- 30浏览次数:字号:[ ]

1710664212.jpg

“北口大桥正式通车后客运班线如何安排?”“通车后如何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为更好地汇聚社情民意,6月30日,一场以“开通洞头本岛至大门镇客运班线”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大门镇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郑雪园出席活动。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起于温州乐清黄华,终于温州洞头灵昆岛,于5月27日正式通车,此次通车标志着北口大桥成为了未来大门镇连接灵昆街道和洞头本岛的关键性道路。北口大桥的通车既是提高交通便捷程度、增强社会民生福祉的一件喜事,也是推动我区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融入温州大都市发展圈的一件好事。

806354510.jpg

在协商交流环节,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结合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围绕“客运班线如何运营管理”“如何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线路站点如何优化”等问题畅所欲言,找短板,想办法,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姚海荣委员建议:学生周末放假及返校时间相对固定,交运部门要及时与教育部门做好衔接,根据需求,设置特需专线,减少停靠站点,这样即可降低运行成本,又可以减少与正常班次的冲突。

谢阿伍委员建议:适当增加公共财政投入,在原来确定的最高限价20元/人的基础上,再适当下调最高票价,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村居代表王昌权建议:考虑乘客中老年人居多,停靠站要设置遮雨(阳)棚、候车座位等,有条件的也可以增加智能化显示候车时间的站牌。

……

1004282484.jpg

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委员和群众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记录汇总,并作出了详细的回应。

1233562848.jpg

郑雪园对此次协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大门镇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气氛热烈,效果很好,是一场务实、高效、真诚的民主议事活动。“开通洞头本岛至大门镇客运班线”问题事关群众出行便利和切身利益,很有必要拿出来好好商一商、议一议,集思广益,切实推动运营方案的优化完善。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民生议事堂”活动,郑雪园强调,一要精准聚焦。街道联络组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按照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等要求,选取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主题作为议事堂的议政专题,深入开展调研。二要主动履职。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根据议事堂议政专题,深入一线察实情、深入群众听民声、深入研究谋良策。同时,大门镇要认真谋划议事堂相关工作,议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让“民生议事堂”活动开得更有质量,更富成效。三要转化成果。街道联络组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及时梳理汇总问题建议,形成协商专报,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与相关部门充分对接落实,做好协商议事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协商议事成果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