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 27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4日,洞头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叶锦丽、郑雪园,秘书长曹其忠参加会议。

2075193944.jpg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党代会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对建设共富海上花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205689387.jpg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与省市区委同心同向同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尤其是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每名干部、每个界别、每位委员。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政协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学促行,高效履职。二要精准聚焦中心工作,营造聚心聚力聚势的局面。聚焦区委区政府“三个变”“四个聚力”,用好用活“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履职平台,做深调研功课,精准建言献策。同时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委员读书活动、文化交流活动、“三访三助”、提案督办、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履职工作,推动履职成果有效转化。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尽心尽职尽责的状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引导委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要求。夯实专委会履职基础,探索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以党建引领落实好“两个全覆盖”要求。加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履职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