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委员心声!洞头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走进昆鹏街道
发布日期:2022-06- 27浏览次数:字号:[ ]

482247879.jpg

6月23日,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带队赴昆鹏街道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围绕企业纾困、教育发展、社会治理等主题,与来自经济界、教育界、特邀界的4名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1555673343.jpg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昆鹏街道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教育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等方面献计献策。

1211764567.jpg

汪慧平指出,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是加强与委员联络、了解委员思想动态、收集社情民意、会商政协工作、表达政协关爱的重要平台。他强调,作为政协委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一要明确职责定位。在准确把握“政协是什么,委员做什么”的基础上,倍加珍惜荣光的委员身份和政治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自觉把爱党之心、为民之情和履职之能、作风之实结合起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委员作业”。二要积极协商建言。坚持“不调研不建言”,着力在“脚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聚焦产业聚变、幸福跃变、城市蝶变,围绕区域教育医疗、社会治理、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掌握实情,不断加强建言的“靶向性”,提高资政的“含金量”。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考虑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方面的想法诉求,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平等协商、真诚协商,把最大公约数找出来,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切实担负起把“共富花园建设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履职责任。四要强化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和委员自身专长,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文明建设、一老一小等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大胆监督、精准监督,通过调研视察发现问题、针对存在不足提出建议,努力以实干实绩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86995952.jpg

230722426.jpg

座谈会后,汪慧平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光华学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学校办学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