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树新风 携手共创文明城——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 16浏览次数:字号:[ ]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大考”将至,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重塑城乡风貌的建设者、弘扬文明有礼的传播者,为我区创建工作献计助力、增光添彩。

一、身体力行作表率。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要协助党委政府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坚决执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坚决抵制乱停乱放、闯灯越线、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二、凝聚共识增合力。政协委员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协助党委政府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我为城市洗把脸,万人共创文明城”活动,大力宣传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应知应会的公共文明知识,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推动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三、履职建言献良策。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区政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主动聚焦市政设施、市容环境、摊贩管理、乡风民俗等重点领域的难点焦点和薄弱环节,通过协商议政、视察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出实招、献良策。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以高涨的热情、务实的干劲、奋进的姿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

2022年5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