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吕建楚一行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 22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31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吕建楚一行来我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区政协主席汪慧平等陪同调研。

640.jpeg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望海楼,参观了楼内各展厅展示的洞头贝雕工艺品、渔业生产工具、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海岛民俗展品,对洞头丰富的耕海牧渔资源与深厚的闽瓯文化积淀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与相关部门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挖掘民间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内涵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

640 (1).jpeg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元觉街道状元村,在参观了兰小草道德长廊、共享爱心食堂、集卡服务驿站等一批“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成果后,对状元村在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圈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利用好既有设施资源,完善海岛优质公共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精神生活;要弘扬好兰小草精神和文明乡风,以文明浸润乡土、文化滋养乡情,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尽可能地扩大服务覆盖面,强化对周边村居与状元岙港区的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资源利用率,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640 (2).jpeg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屿等到你”景点和花岗村,详细了解旅游业态发展与带动村民就业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将文化符号融入旅游产品、服务等多个环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挥文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