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政协担当” 写好“抗疫答卷”
——致全区政协组织及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 16浏览次数:字号:[ ]

区政协界别活动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区政协委员:

近期,周边省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协、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助力区委区政府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倡议如下:

一、提升站位,以最大决心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温州防线”的部署要求,高度警醒、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尤其是党员委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让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放心、让全区人民安心。

二、示范引领,以最优作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近期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管控要求,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尽量不集聚、不外出旅游;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核对信息、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工作,尽量减少集聚活动;带头有序接种疫苗,继续当好“科学接种”的宣传者、“应种尽种”的倡导者,并鼓励支持身边符合条件的人及时接种,共同筑牢全社会严密防控屏障。

三、勠力同心,以最强合力汇聚同心抗疫正能量。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代表作用,积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主动向界别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勇于和善于正面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好引领带动界别群众共同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三访三助”行动,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呼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积极参加重点人员排查、志愿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范围凝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建言资政,以最实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专长,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以适应疫情期间的履职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掌上履职、协商议政、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就疫情防控、稳定社会预期、完善社会治理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