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洞头区政协赴苍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 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8月28日,洞头区政协前往苍南县王国桢烈士故居、蒲壮所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副主席叶明久、郭杭峰,秘书长曹其忠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王国桢烈士故居,大家依次参观了故居住所和陈列室,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中追忆王国桢烈士光辉的一生。据悉,1899年王国桢出生在苍南县蒲城西门外,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浙南特委书记、永嘉中心县委书记和红十三军政治委员,为党在浙南地区组织发展和武装斗争呕心沥血、奋勇战斗,1931年牺牲于温州市松台山。

1321962216.jpg

在蒲壮所城,大家认真听取了明代以来浙南沿海抗倭事迹介绍,深入了解了蒲壮所城保护规划、历史沿革、民间习俗等城防海防文化和人文历史。

2005411958.jpg


444283719.jpg

通过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付出的艰辛努力,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奋斗精神,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1093766985.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