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 21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1日上午,洞头区政协八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区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及16名常委出席会议;副区长叶锦丽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各界别组召集人、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40e80b7857721dac921a67dde735c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关于洞头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扬帆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听取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产权式酒店发展与规范”、“紫菜现代产业园发展”协商成果落地转化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我区基础教育工作协商成果落地转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区政府及教育部门更加聚焦教育优质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直各单位要继续重视、支持政协履职工作,切实推动“请你来协商”成果有效转化,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

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自觉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标省委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市委提出的建设“五城五高地”及区委提出的打造“一平台两样板五个岛”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实际,真正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工作动力、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切实推动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紧扣中心履职,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在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节奏、统筹兼顾、高效履职,高质量推进调研协商、提案督办、“三访三助”、“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要完善常委年度述职等机制,政协常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履行职责,高标准做好“常委作业”。要做好委员履职评估工作,完善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为下步优化委员构成奠定基础。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务实担当的作风,打造一流的工作水平,在新时代干出新样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