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提案重点承办单位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1-06- 22浏览次数:字号:[ ]

6月8日-17日,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带领提案委成员和部分提案人,对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执法局等提案主办单位开展提案调研督办,面对面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交流提案办理好做法,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a592db2cec0a413f129335823bfd690.jpg

本次走访的8家单位共计主办提案68件,占64.8%,包括3个重点提案和4个对口提案。督办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了解各主办单位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各主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并围绕有关问题的解决落实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协商建议。

200fb38b798628bbbf0cf450830bd7d.jpg

张释忠强调,各主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注重办理实效,切实抓好提案办理措施的落实。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难题抓好提案落实。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切实解决一些事关民生的突出问题,使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效。二是结合实际工作抓好提案落实。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谋划,注重与本单位具体工作相结合,与年度工作计划和制定规划相结合,积极推动有关问题落实解决。三是结合工作创新抓好提案落实。要在办理工作中,创新理念、转变思路,将办理模式由“答复型”转为“落实型”。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把沟通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实现主办单位与提案人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提案工作办理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