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区政协社科、农业、科技界别委员开展“发展观光农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 26浏览次数:字号:[ ]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活动,助推我区观光农业发展,4月22日,区政协社科、农业、科技界别委员以“发展观光农业”为主题赴灵昆街道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实地走访了灵昆西红柿、甜瓜、草莓等观光园,听取观光园负责人介绍运营情况。区社科、农业、科技界别委员何蓓蓓介绍了灵昆观光农业发展情况。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灵昆街道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观光农业产业,走在全区前列。

在座谈中,委员们结合调研所见所闻及我区其他乡镇、街道观光农业发展情况,认为目前我区观光农业发展中还是存在不重视布局、用地不足、扶持力度不大、指导不够等问题。

因此,委员们建议:一要重视布局规划。要重视观光农业布局规划,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科学布局,突出差异化发展路径,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二要保障观光用地。相关主管部门要在观光农业用地上给予政策倾斜,特别是在使用年限、租地成本、用地调剂、使用审批等方面更加灵活、快捷。三要加大扶持力度。观光农业前期的投入比较多,成本回收的周期相对较长相关部门还是要精准施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观光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深入业务指导。我区光观农业的起步晚、基础弱、水平低,相关业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导,特别是对观农业园在苗种培育、病害防治等方面的业务指导。

会上,委还进行了党史和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