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 15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2日下午,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2021年度“请你来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和对口提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联络组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和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对口联系党政部门名单。

汪慧平指出,此次常委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开新局”的动员会,今年政协工作的“任务书”和“时间表”都已明确,全体政协人务必把握好实干与实效的关系,加快节奏,抓好落实,努力提交政协履职高分报表。

如何抓好全年政协工作落实汪慧平强调:

要自觉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政协全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各级政协全会工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做好“学用”文章和“结合”文章,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质量导向,提升履职实效,真正把质量导向树起来,让履职能力强起来,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紧扣中心履职,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抓好“请你来协商”工作,抓准问题、精准建言,为下步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加强跟踪督办和“回头看”,推动协商成果真正转化落地要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加大办中、办结过程的协商力度,在增强办理实效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同时要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双向评价机制,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三访三助”深化工作,充分利用街镇自有议事平台,探索“民生议事堂”建设,努力做好结合文章、拓展文章,切实推动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要抓好政协日常履职工作推进,继续丰富拓展“百岛连心桥”形式和内容,做实做细民主监督、基层调研、委员会客厅(工作室)提质增效等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每项工作做优、做实、做到位。

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要切实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各位常委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委员履职管理机制,抓好考核工作的落实和委员积极性的调动,让委员们“动”起来、“活”起来。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政协机关干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让“快节奏、不过夜、抓落实”成为工作新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干出政协干部的新样子。

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