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别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2- 24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2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等内容开展分组讨论。

中共界、特邀界委员在讨论中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肯定了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政协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提振了委员信心,鼓舞了士气。委员们就围绕如何提升优质教育、推进城乡环境治理、深化“两菜一鱼”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两菜一鱼’产业的发展应该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程度,我们政协应该对此再做一些深入的调研,并提出一些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王友谊委员说。

黄鹏林委员说:“委员要跟街道乡镇加强沟通、互动,定期向街道乡镇收集当前最困难的攻坚任务,以便政协委员开展督促、指导。”

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参加该界别讨论时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区政协也面临着新任务,区政协委员要从“做了什么”向“怎么做”转变,不断创新履职方法,提升履职能力,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区政协各项工作。

 

教育界、卫生界委员在讨论中认为,两个报告关于民生工作两手硬、两手赢,区政协通过政协书画院平台开展了多方面工作。建议“请你来协商”“政协连心桥”等亮点工作继续做优做精做细,为百姓发声;提案是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要增强引领,促进提案精品化。

张高永委员提出了要加强“智慧政协”建设的建议,“要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可以采用网络协商等方式,丰富网络议政形式,节约时间成本,提升议政效率。同时要加快政协网站终端建设,引进相关人才建立网站,开设时政、热点、议政等专栏。”

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参加了该界别讨论。

 

经济界委员围绕深化“两菜一鱼”产业发展、海岛金融普惠改革、工业园区交通环境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南塘工业区企业越来越集聚,许多公司员工都是电瓶车上下班,虽然安装了减速带、反光镜等装置,但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相关部门要重视并彻底解决该安全问题。”陈胜武委员说。

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参加了该界别的讨论。

 

社科界、科技界、渔农界委员在讨论中认为,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加大面商和督办力度。要加大支持灵昆农业产业建设,引导好、宣传好“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这个国字号名片,壮大产业发展,并不断加强基层志愿者组织建设。

“区政府要多关注种植业、养殖业农民的生产经营。要重视发展观光农业,比如果蔬采摘等。同时还要扶持村庄留守老人发展产业,比如种植高山蔬菜等。”陈丹凤委员说。

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参加了该界别讨论。

 

民族宗教界、台侨联界委员在讨论中认为,在教育、旅游、文化挖掘、交通建设方面,未来仍大有可为。

“区政府要成立国有旅行社,现在整个景区都在旅发公司旗下管理,如果有个国有旅行社,可以把这个品牌做的更好一些。”张佳玲委员说。

区政协副主席张长霓参加该界别讨论。

 

工青妇界、新闻文艺界委员围绕群团组织建设、开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等内容纷纷发声。

委员们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聚焦海岛振兴,建真言、献良策,最大限度地把全区各族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

“我们政协应该发挥委员优势,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政协委员助力海岛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杨燕辉委员说。

陈宣锟委员说:“我区网红点不断推陈出新,一些老旧的网红点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如白马古道等地面出现坑洼,影响游客体验,存在安全隐患。应该在关注新晋网红打卡点的同时,加强对老旧网红点设施的管理维护。”

区政协秘书长曹其忠参加该界别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