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岛连心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助力海上花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 15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区政协联合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百岛连心桥”专题访谈栏目,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围绕八届区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展开讨论,为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474536805.jpg

五年来,区政协共提交提案631件,立案580件,一大批提案得以落地,为我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节目现场,委员们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分享了心得体会,并针对提案办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有的部门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答复提案态度诚恳、措施明确,但工作中却不按承诺兑现,以书面答复代替办理。”区政协委员庄东升说。

 “区政府办多担当点,区政协提案委更重视点、提案者撰写提案更有针对性点,三方共同努力,共同推进提案交办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区政协委员张高永说。

 “提案工作根本目的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推动和促进政府部门的工作。委员提案要注重选题,抓住当前社会热点,强化提案民意表达功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样提案选题才能更加精准。”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振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推进‘数智提案’,打造‘政协提案工作大数据平台’,以破解提案工作闭环中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口,努力实现提案数据应用共享化、服务管理智能化、系统功能集成化、质量控制一体化目标要求。”

区府办政务督察科、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相继就进一步提高提案交办准确性、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促进提案落地等谈了举措和想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