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们,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开始征集啦!
发布日期:2021-10- 12浏览次数:字号:[ ]

@区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组,各位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是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是衡量政协工作质量和效果的一个重要标志。为做好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

二、撰写要求

政协大会发言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代表性、实效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精心选题。材料内容以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主,行文要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层次分明、文字简洁、数据翔实,能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篇幅控制在2500字以内。

三、有关事项

1.各界别组要按如下篇数要求报送发言材料:中共界、特邀界4篇以上,经济界6篇以上,工青妇界、新闻文艺界7篇以上,社科界、科技界、渔农界6篇以上,教育界、卫生界7篇以上,民族宗教界、台侨联界3篇以上。

2.各专委会按照联系分工制度,对接界别组召集人,引导推荐所联系界别委员积极报送选题、提交发言材料。

3.各界别组召集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召开本界别组委员会议,提前安排大会发言材料征集工作,明确专人撰写,确定发言人选。

4.各位委员接到本通知后,应尽快选好发言题目,及时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全力配合做好大会发言工作。

四、提交方式

大会发言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交大会材料组,请各界别组于2021年10月25日前报送发言材料选题,2021年11月15日前报送发言材料。

大会发言领导小组邮箱:540464577@qq.com。

联系人:郭佩佩;联系电话:656817/138068768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