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来我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 0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一行来我区开展专项督查。区委书记王蛟虎,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副主席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灵昆街道、霓屿街道下社村、北岙街道燕山花苑等地,督查了政协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并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

在灵昆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委员工作室建设、委员履职等情况。督查组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直面问题、高效履职的平台,是推进政协工作向社区延伸、向基层拓展的重要渠道。要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好政民沟通的桥梁,凝聚共识,形成共识。

在霓屿街道下社村和燕山花苑小区,督查组仔细查看了村居和小区的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督查组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民生关键小事,是社会发展中的大事,也是群众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重要改革。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在培养群众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坚定目标,坚持好做法,持之以恒推进。要从源头、运输、处置上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完善垃圾分类机制。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王蛟虎汇报了我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文件精神,全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督查组肯定了我区在政协工作上所做出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督查组指出,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建设“重要窗口”为目标,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建设,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洞头能为市政协创造更多宝贵的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