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举办2020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 25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4日上午,2020年洞头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罗马酒店7楼会议室举行。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张长霓主持开班仪式,全区8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洞头区政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和帮助政协委员深刻认识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工作意识、履职尽责本领,在助力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中展现委员担当有为的新样子。

开班仪式上,围绕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汪慧平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做“有定力”的政协委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深入调查研究,做“有脚力”的政协委员,用有份量的调研成果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精准建言献策,做“有谋力”的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建言献策这一桥梁,充分发挥“智囊”作用;要广泛凝聚共识,做“有合力”的政协委员,坚持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参加社会活动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5天,委托海霞学院精心组织,专门邀请了省委党校、温州大学、市政协研究室等有关领导和专家,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设‘重要窗口’”“政协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等内容,并实地考察学习花园村庄、民宿经济等经验做法,旨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秘书长曹其忠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