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式酒店如何发展与规范?听听洞头政协委员有何高招……
发布日期:2020-08- 13浏览次数:字号:[ ]

8月11日,洞头区政协聚焦“产权式酒店发展与规范”议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叶明久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方任,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秘书长曹其忠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洞头区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接待水平需求不断提升,产权式酒店作为一种新业态,是旅游市场补充,但作为房地产业和酒店业的结合产物,产权式酒店在管理上尚不规范,处于不成熟阶段。如何把我区产权式酒店市场引导好、规范好、管理好,成为全面提升洞头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是本次协商的重点。

围绕协商主题,区政协调研组、与会委员、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调研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协商交流。

庄东升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科学预测需求,适度控制增量,将产权式酒店项目建设、市场需求纳入区住建、文旅等部门“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科学的年度实施计划。要加快存量项目建设、运营,谋划招引特色凸显的重大优质项目。

黄招勇委员建议:要科学选择合作运营模式,引导投资人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结合自身项目特征科学选择委托收益或回租收益等酒店合作运营方式。同时,要针对不同营运模式制定规范引导制度,建立投资人、业主、运营方风险共担机制。

杨建立委员建议:针对宣传出现的夸大功能、高回报率的虚假宣传促销广告,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广告内容真实性的审查和对媒体广告投放的监管,分类别、分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探索建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方萍委员建议:要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城市功能,加快推进瓯洞一体化建设,提高洞头区集聚人气功能。要优化产业结构,丰富旅游业态产品,引导产权式酒店主题化、特色化发展,做大做足文旅产业,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旅游交通设施建设,优化旅游交通组织,系统研究解决我区城市交通、旅游交通融合问题。

吴静静委员建议:要尽快研究出台政策,对我区存量产权式酒店项目和今后招引酒店项目分类指导,同时要建立、完善产权式酒店项目招商选商、建设管理、酒店运营、营销宣传等环节工作机制,指导规范我区产权式酒店有序健康发展。

胡鹏飞委员建议:要强化招商约定,做细产权式酒店项目招商前期环节,完善招商投资协议内容。要控制销售比例,强化投资者建设、运营酒店的履约主体责任。

陈胜战委员建议:要把好项目业态关、建设品质关、项目服务品牌关,变招商为选商,招引实力强、业绩佳的企业理念和品牌投资者,培育发展主题特色鲜明的产权式酒店产品,助力海岛海洋经济发展。

 

相关部门针对委员们所提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建议,抓好下步工作落实。

张方任副区长对此次专题协商的形式、内容及效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委员们的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选题精准,针对性强,真实反映出了我区产权式酒店在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区政府还将召集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助推我区产权式酒店产业健康发展。

汪慧平主席强调,要正视现状,加强产权式酒店的引导和规范,促使产权式酒店科学有序发展,成为推动洞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汇聚合力,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工作,让更多高质量的协商建议服务产权式酒店发展需要,进一步有力推动洞头国际旅游岛建设。要继续努力,搭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政协责任、彰显政协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