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徐有平副主席一行来我区调研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 24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率队来我区调研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区政府副区长叶锦丽,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秘书长曹其忠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徐有平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位于市民活动中心的红色印迹馆、文化驿站、图书馆、城市书房、文化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行和开放情况。随后,徐有平一行还参观了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和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详细了解贝雕非遗文化和海霞红色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62416104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60546.jpg

 当天下午,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副区长叶锦丽介绍了我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完善市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机制、管理体系、保障制度,以及加大对海岛特色文化扶持和政策倾斜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海洋非遗文化挖掘和海霞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推进海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发挥文化服务作用,突出传承优先,弘扬传统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促进城乡和谐与稳定;要着力丰富公共文化产品,注重实效,增强吸引力,深入发掘地方文化特色、整合文化资源,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充分利用现有公共文化资源,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老百姓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