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四个平台”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 27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1—25日,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郭杭峰分别带队赴各街道(乡镇)及相关部门开展“四个平台”建设专题调研。区政协提案委、农业农村委、城建资环委、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各街道乡镇最多跑一次(地)和“四个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各街道(乡镇)最多跑一次(地)落实情况、“四个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最多跑一次(地)与“四个平台”运行中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区主管部门对最多跑一次(地)和“四个平台”建设的支持指导情况,并对此次调研所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指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地)”和“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功能性工作平台作用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该项建设工作,6个街道乡镇的平台均已搭建到位并总体运行顺畅,基层治理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依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精细化管理不够、现代化应用不够、常态化攻坚不够、专业化素养不够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各街道乡镇和区级职能部门要以高效顺畅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机制;要以务实管用为目标,进一步明细职责创新制度;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进一步消除“四个平台”改革中的薄弱环节,从而进一步规范“四个平台”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