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0-12- 31浏览次数:字号:[ ]

1230午,区政协八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区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素婷应邀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界别组召集人、街道(乡镇)联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素婷同志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开展了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质量民主评议,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家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本单位主办提案情况,区政协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城建资环委、科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分别对四家单位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对口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提案质量双向评议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各承办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总结提案办理经验,创新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切实将提案成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位常委要聚焦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提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以更优的提案质量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区政协常委2020年度述职报告,10名区政协常委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认真总结和剖析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会议指出,政协常委述职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会、经验的交流会和履职成效的展示会,通过“亮比晒”,让大家借鉴履职经验,从而更好地发挥常委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完善政协常委述职机制,探索将述职范围逐步延伸到界别组召集人,从而激活整个政协队伍的履职动力。

就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好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努力以新视角、新思路、新观点提出助力海岛发展的对策和建议;要做好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发言议题准、分析透、建议实、效果好;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履职工作,要更加突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切实制定好明年工作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