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书画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0- 1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7日,洞头区政协书画院正式揭牌成立。省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均林,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共同为洞头政协书画院揭牌。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叶明久、郭杭峰、张长霓,秘书长曹其忠参加活动。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省、市书画名家代表,洞头区书画界知名人士和部分书画爱好者。

洞头政协书画院的成立,是助推海岛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政协丰富履职内涵、广泛凝聚共识的新载体。旨在立足政协工作职能,进一步拓展联络联谊渠道,搭建大团结大联合的文化艺术平台,广泛团结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和热爱书画艺术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助推文化洞头建设,打响“百岛洞头·海上花园”城市文化品牌。

诸葛启钏在讲话中指出,洞头区政协要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通过一系列文化艺术和对外交流活动来彰显洞头政协的风采,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热情,为助推洞头高质量发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之智。

林霞在致辞中说,希望区政协书画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广泛组织书画家和爱好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用优秀的作品讴歌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为洞头加快建设海上花园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名家书法作品赠送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市民们一同参观了政协书画院陈承卫油画作品展。

当天下午,在区政协书画院举行了首场“墨香海上花园”书画笔会。活动现场氛围活跃,来自省市的书画名家与本地书画界人士、书画爱好者,一起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国画和书法作品50余幅,共同抒写对百岛洞头的美好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