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齐心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 29浏览次数:字号:[ ]

各位政协委员:

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打赢这场事关人民安康、社会稳定的关键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1月27日下午,区委紧急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目前,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已取消春节假期,全部进岗到位,并赴联系街道督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摸、防控等相关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特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和行动要高度统一。人心齐泰山移!广大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投身打赢抗击疫情的硬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

二、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管理。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特别是从重点疫区返乡或有密切接触史者,须主动配合登记,接受隔离两周以上,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同时,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

三、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身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利用界别活动组、街道(乡镇)联络组、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有关建议和信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效信息参考。要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从各个渠道释放正能量,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四、严格遵守企业复工纪律要求。全区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企业家委员要严格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除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的企业外),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复工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

在此,谨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政协委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希望大家做好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部署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政协温州市洞头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