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政协举办2019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 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7月29日至8月2日,洞头区政协2019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宁波市委党校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叶明久,秘书长曹其忠出席培训班,全区5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为契机,帮助引导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切实把“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个课题悟深悟透,从而理清履职思路,增强履职本领,在助推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中展示出新时代政协人担当有为的新样子。

 

在开班仪式上,张释忠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加强学习培训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服务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创新政协工作的关键驱动。张释忠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思结合,有学有思,多学多悟,在政协委员中树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新样子、新理念、新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培训采取“课堂+现场”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中,邀请了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委党校、宁波致公党等领导和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区域经济发展”“政协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授课。在现场教学中,委员们走进宁波大学科技园区、得力集团等考察点,进行现场调研学习。

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对思想提升很有帮助,也对履好职有了更足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以实际行动为全区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洞头区政协办 武晓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